16.10.1 zero10年写真展 repo。



喜欢你,大概是我一个人的朝圣。


どうも。

僕です。

最高温只有20左右的天气里,时隔一个多月的去了东京。在阴郁的天气一个路痴在迷路中终于抵达了日テレ的展馆。

一进门便不要脸的求路人帮忙与牌子合照。


然后上了二楼,进场后只有zero的雕塑是可以牌子的,其他都是禁止拍照。


想着5子们曾在zero特辑里摆着羞耻的pose坐在(靠在)这雕塑上时谈论自己印象中记忆最深的新闻的场景,心里总算有了一点暖意。

会场里播放着今年的主题曲「真夏の通り雨」。听着好像已经不仅仅是歌,而是那些夜晚ending里一闪而过的画面。是那些新闻,那些活着的过去。

照片是14年到16年期间的,场子很小,照片也就百来张,很大一部分是黑白,有隐晦的风景,也是zero的台前台后。

翔桑的照片只有三张,一张zero选举的时候,一张坐像,一张和staff讨论的情景。

昨天zero介绍了其中两张(图片来自推)⬇️



翔桑的照片都不是水平的位置,哈比人的我只能仰视。

大概已经习惯了从远处仰望这个男人,所以站在这两张照片前时,竟像虔诚的朝圣。

看着进入工作状态的他,心里总有被丘比特之箭万箭穿心。

一言难尽,却万语都不足以形容。

看到实物照片的的时候大概心已放下所有,只是呆呆的看着。


真是云上的人啊。

随着zero满10周年,翔桑的主播履历也满10周年了。

我真的很想问问,究竟是什么东西支撑着他,或者陪伴着他兼顾这个岗位那么久。

对于我这种没有毅力的人实在无法想象。


照片里面了各届的女主播们,看人便知日期,也无奈看展时听到有人说女主播们都做不长久。

其实很喜欢去年的那个山岸主播,她在采访雅人叔时,提到了她从她前辈那里听来的话“主播在现场能把,一百分的准备里能发挥出2分就很不错了。”雅人叔问她这样的话不会觉得不甘心吗,然后山岸主播说“如果把分母变成1000或10000的话,就不会了。”大概是听到了这个发言,打心里喜欢上了这个女主播。

主播,这个时常在与信息作斗争的职业,樱井翔雷打不动的每日三份报纸,是不是也是为了这个“2”的分母扩大至千呢。

照片里有一张村尾papa侧面办公的黑白照,看着这些专注在自己岗位的人,有一种莫名想落泪的冲动。

学校的日语课上曾放过一个两个不同行业古稀之年top间的对谈。他们说,年轻人找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是因为年长的人没有做好榜样,因为年长的人没有把这世间职业的乐趣传达出去,所以年轻人才会对这个世界失去兴趣。

基本不关注新闻的我,能坚持看一个新闻节目(即使只在周一)长达2年半,我真的该对这个节目的存在,心存感激。不管是因为樱井翔还是因为什么,至少它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一点点兴趣。

就像我走出展览后写下的留言一样,“zero成为了我认识世界的窗口”。


最后大家的留言都好温暖,不管是樱井翔的fan,还是摄影师的fan,或是其他来访看展的人,大家都温柔的满怀感激。众多的人留言鼓励小林麻央不要输给病魔,众多的人留言希望翔桑注意休息,众多的人对台前幕后的staff说谢谢。

我想这是一个现实却带着温暖的新闻节目。

就像小林麻央的的留言一样。


[就像村尾主播教给我的这句话一样

“对于人生来说,摔没摔倒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如何重新站起来。”

这句话一直成为我的支柱。

希望今天,

也能成为各位更加美好未来的原点(zero)。        ---小林麻央]


“与大家一起从事物的原点来重新思考。”

这就是news zero。



PS:我真的不要脸的请路人帮我在雕塑前拍了一张这个pose的照片(笑)なで肩ボルト(笑)。


今天也获得了巨大的动力。谢谢。


评论(6)
热度(93)

stairway-to-heaven

©stairway-to-heaven
Powered by LOFTER